朴氏回形针

他的月亮和六便士

马你|天气好的话,我会去找你(上)

*清水治愈向

*中长篇occ




C0


盛夏,是我期待的季节,对于夏季出生的我,可能是从骨子里透出的喜爱,当细密的汗珠打湿我额前的碎发,光着脚丫在清澈见底的小溪里踢踏着水花,水底的鹅卵石上布满墨绿色的青苔,身旁的弟弟总是嫌我将小鱼都吓跑了,不以为然,回家,在老井里浮沉的翠绿色镶嵌着黑色花边的西瓜是我永远最期待的



当天边开始变得阴沉,远处发出低声的怒吼,是阵雨的征兆,盛夏多变的天气,让人琢磨不透,趴在窗边看着屋檐边奋力爬行的蚂蚁,如果天气好的话…..



今年夏天,是最失望的夏天,当我颤抖着手打开房门,看见那双完全不属于我的大牌高跟鞋,胸腔中发出震耳欲聋的坍塌声,我的男朋友,我相处了三年的男朋友,在我花钱贷款的房子里出轨了。


 整个人僵在原地,你努力不让自己去听屋内传来的欢愉声,木纳的走向厕所,用水盆盛满自来水,直径走进房间,一下子泼到了床上,男朋友猛的拽着被子大骂你疯子,你没理他。


-“给你十分钟,收拾好滚出去,不然的话,你就把你俩的照片发到公司大群里去。”


 你努力不让你举着手机的手颤抖,靠在冰凉的墙上,看着一片狼藉的房间,你死死咬着下嘴唇,努力不让自己呜咽出声,伴随着窗外明亮的蝉鸣声,你拨通了电话。


-“你好,我要申请休假,长期的”


C1


你拉着笨重的行李箱走在还未修好的石头路上,乡下的气温比城市低的多,你掐着腰仰起头,树荫打在脸上,丝丝微风抚过脸颊,深吸一口气,树木的清香沁人心脾,继续拉着行李箱往前走。


路过一处大棚,木桩上插着的木牌画着涂鸦,凑近看画着圆溜溜的西瓜,和一个英文名字,mark,心里想着什么时候村里的业务已经拓展到国外了,正疑惑,一声狗叫将你吓了一跳,栅栏里,一条边牧窜了出来,扒拉着篱笆冲你叫,你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却不小心被自己的行李箱绊倒摔倒了地上。


-“哎呦”


 你惊呼一声。


-“solin,no”


 忽然一个清亮的嗓音闯入耳膜,那人有些慌忙的将狗链挂到篱笆上,拉开栅栏,快步朝你走过来,太阳有些刺眼,你眯起眼睛才看请来人的模样,他身着手欲把你拉起来,圆溜溜的葡萄眼里藏不住的惶恐。


-“哦,sorry,你没事吧”


 低眼看着那双骨节分明的手,不自觉将手放了上起,他用力将你拉起,你连忙拍打着衣服上的灰尘,那人瞳孔有些震动,手指有些犹豫的指指你的脚踝。


-“擦伤了…”


 这才注意到脚腕上的伤口,你摆摆手示意没事,那人轻轻扶起倒在你脚边的行李箱,但是视线一直没有离开你的脚腕,开口。


-“哦?你是刚来的吗?”

-“对,来待几天”。

-“还没自我介绍,我叫李敏亨,也可以叫我mark,或者马克都行”。

-“你好,我叫宋夏”。

-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我帮你提回去吧,这里路还没有修好,比较难走,而且你的脚也受伤了”低头看看自己沾满尘土的帆布鞋,撇撇嘴


-“那就麻烦你了”


 李敏亨的眼睛瞬间又变得亮亮的,将栅栏锁好,拉起你的行李箱跟在你的旁边往前走,你走的很慢,小眼神不经意的瞥着李敏亨,黑色顺毛耷拉在额前,眼睛是圆溜溜的葡萄眼,可是轮廓却清晰无比,有些消瘦的脸颊,嘴唇薄薄的,你盯着看,李敏亨感受到了炙热的目光,对上你的眼睛,不禁舔抿一下嘴唇。


-“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-“哦…没有东西”


 连忙移开视线,有些尴尬的摸摸自己的耳垂,李敏亨也移开自己的视线,气氛有些干燥,两人有些无言的并肩走着,为了配合你的速度,李敏亨也放慢脚步,一直走到奶奶家门前。


-“我到了,很感谢你帮我拿上来”

-“没事,毕竟是solin有错在先”

-“solin?是你的狗狗吗?”

-“对,他平时不会随便乱叫的,可能是你第一次来吧”

 

两人还没说完,就被奶奶的声音打断了。


-“哎呀,敏亨啊,你怎么来了”

-“奶奶好,我是来送…宋夏的”

-“哎呀,我们家夏夏不让人省心,谢谢你了哈,进来喝口水吧”

-“不用了奶奶,我就先回去了”


 你伸手准备接过李敏亨手里的行李箱,在触碰到把手的瞬间,肌肤接触,有些麻酥酥的,李敏亨有些不自然的松开手,把手背在身后,轻轻搓捻着指尖的余温。


-“那我就先走了”

-“好……”


 一声蝉叫带走了李敏亨的尾音,有些发愣的看着他的背影,一直到奶奶过来敲了一下自己的头。


-“臭丫头,快进来,发什么呆”



C2


 你没敢说休假的原因,要是按照奶奶的脾气可能就跑到城里手撕了那个狗东西,奶奶一边唠叨一边把你的床铺铺好,你呼哒一下躺上去,闭上眼睛,嗅着清新洗涤的味道,开始放空,可是却出现了李敏亨的葡萄眼,一下子坐起来,询问奶奶。


 他是小时候瓜棚李爷爷的孙子,因为从小在加拿大长大,在李爷爷走后,才从加拿大回来的,还是在校大学生,只有在暑假或者寒假回来,守着李爷爷的瓜棚。


 你点点头,顺便将刚刚切好的西瓜往嘴里送,大学生?原来是弟弟,西瓜汁在口腔里爆开,顺着喉咙往下流淌,真甜。


 把行李什么的都收拾的差不多了,躺在床上,打开手机,划过一条条与自己无关的工作消息,以及一些垃圾消息,锁屏,挡在眼前,一些画面一幕一幕飘荡在脑海,三年真心却全喂了狗,不甘气愤涌上心头,强忍着不让泪水流下来,幸亏奶奶出去买菜了,才看不到你这么窘迫的模样。


 这时突然响起了敲门声,你立马坐起来,慌乱的擦去眼角的泪水,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衣服去开门,你打开一点缝,看到的是李敏亨的脸,有些惊讶的开口。


-“你怎么来了?”

-“给”


 他伸手递给你一袋东西,你接过,打开一看是消毒药水,抬头对上他的眼睛,额角的汗水顺着流到下巴,原来他是去买药了。


-“要处理一下,不能感染了…”

-“好…谢谢…”


 李敏亨微微颔首,转身走了,你领着拿袋药呆呆的看着他走远的背影,一直到手指被袋子压出红色的印子,才挪动脚步。


 在这里每天的事情就是吃了睡,睡醒了再吃,当你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晃来晃去,嘴里嚼着奶奶刚刚给做的葱煎饼,奶奶把你叫过去,递给你一盘葱煎饼,说今天可能下雨,让你给李敏亨送一点去,说男孩子家家可能不太会做饭,加上人家上次送你回来,给人家回个礼。


 舔舔有些干燥的嘴唇,心脏急剧收缩了一下,还是接过盘子出了院子,拖沓着脚步走到他家院子前,小心翼翼张望,确定狗狗不在,才靠近,轻按着门铃,见里面没有回应,你踮起脚往里张望,忽然声音从背后传出来,脚边也传来毛茸茸的触感。


-“找我?”


 你一下子转过头,对上李敏亨的目光,他身穿着简单花纹地白色体恤戴着黑框眼睛,手里还牵着牵引绳,solin在自己的脚边打转,你端起手里的盘子说


-“我奶奶说今天会下雨,给你送一点葱煎饼吃”

-“哦,这样啊,那么进来吧”


 侧身去开栅栏,solin一直在你的脚边不肯走,李敏亨低头打开房门,朝你招手,你挪着步子走进去,李敏亨看着你小心翼翼的样子有些失笑,把solin拴到篱笆上,轻轻拍拍你的肩膀示意你进去,


 李敏亨的家里是美式风的装修,他打开鞋柜给你拿拖鞋,附身的时候,看着你脚踝上的创可贴,认可似的点点头,顺手接过你手上的盘子,邀请你进来坐。


 房子的布局简单干净,只是在厨房的灶台上堆积着的几盒泡面桶有些显眼,李敏亨顺着你的视线看过去,有些不好意思的将泡面桶扔进垃圾桶,打开壁橱,拿出两个杯子,准备打开冰箱倒水,片刻,又转过头问。


-“冰水可以吗?”

-“可以的”


 见他轻轻松了一口气,走过来,把水放到你面前,见你有些局促的样子,他灿灿地摸摸后脑勺,找着话题。


-“宋夏…?可以这么称呼吗?”

-“啊,可以的”


 此时脑海里飘过一句话,年下不叫姐,心思有点野。


 夏日的天变脸如翻书一般,刚刚还是一片晴空,瞬间却变得乌云密布,沉闷的轰鸣声从远山缓缓传来,李敏亨微微皱眉连忙起身。


-“等我一下”


用跑的出了门,你扒着窗户往外看,李敏亨熟练的将大棚的门锁好,将塑料步压实,转身向solin走过去,忽然大雨瓢泼而至,李敏亨立马加快脚边,带着solin跑进屋里,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,李敏亨的衣服就已经被淋湿了,白色的体恤湿透后将他轮廓描绘的更加清晰,你瞥见了他腹部结实的肌肉线条,慌张的再瞥开,李敏亨只自顾自的蹲下给solin擦着身体,你慢慢挪着步子,将搭在一边的毛巾盖在了他的头上,李敏亨微微愣了一下,抬头与你对上视线。


-“快擦擦,容易感冒…”


 李敏亨点点头,起身,与你面对面,你的视线突然飘忽,结结巴巴的说


-“你…衣服湿透了……”


 他这才注意到,慌张的转过身去,快步走进房间。


-“我去换衣服”


 solin开始在你脚边打转,你蹲下身去轻轻给他擦着毛,它兴奋地晃着尾巴。


-“见你这么可爱,你吓我的事情就一笔勾销吧”


 李敏亨从房间里换完衣服走出来,看见这个画面,忍不住地嘴角微微上扬,走过来,轻声说。


-“饿了吗,这雨一时半会还停不了,先吃点东西吧”  


你点点头,一个起身过猛,低血糖的你有些晕,李敏亨眼疾手快一下子扶住你,你一下靠在他的身上,炙热的触感从背后传来,他宽厚的手掌扶着你的肩膀,属于男性荷尔蒙的气息铺满你的鼻腔,将你扶稳李敏亨便松开了手,摸摸自己的后脑勺便往同手同脚地厨房走去了。


 简单的一顿晚饭,你给奶奶打了电话说等雨停了再回去,一听是在李敏亨家,这个开心的语气透过听筒传过来,你连忙把电话挂断,李敏亨在厨房切着西瓜,你看着他的背影,他的肩膀很宽厚,身材比例又很好,看的有些入迷,直到李敏亨将西瓜放到你的面前时才反应过来。


 他将叉子递给你,倚靠在沙发上,逗着solin,你的眼神一直控制不在往他那边看,灿灿的舔舔嘴角的西瓜汁。


-“你是在哪上的大学?”

-“在N大”

-“哦!我们是校友,我是N大毕业的”

-“哦吼,那么我应该叫你一声宋学姐”


 你摆摆手,说听起来怪肉麻的,李敏亨没说什么只是抽出纸巾放到你的手边,然后盯着你的眼睛,用低沉的嗓音说


-“那么我就不叫姐了哦?”

 

C3


那天过后,你俩互加了微信,他的头像是他的狗狗solin,朋友圈里面也是一些种瓜的日常,他也会每天来问候早安晚安。


你还是像小时候一样经常跟在爷爷身后去下面的小溪捞鱼,小溪离李敏亨的房子很近,你坐在岸边用脚划水的时候都能看见他在棚外的身影,这几天气温升高,连邻居都在打趣。 


-“果然是宋夏,把夏天都送来了”


 清澈的溪水从指尖匆匆流过,你低头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,自嘲一般扯了扯嘴角,在这个与往年相比更加炎热的盛夏里,你如烈阳灼烧般整理着混乱的内心,晒得后背有些发热,你直着身子伸着懒腰,抬眼,却对上一个陌生又熟悉的眼睛

 

 老人依旧和蔼的轻声对你说“夏夏,你男朋友来找你了”,你抬眼,发狠似的盯着前面的人,快步走过去,拉着他离开众人的视线

 

 树荫下,你甩开他的手,曾经的你最喜欢的肢体接触便是牵手,感受着从指尖传来的温热的触感,每一道掌纹都能彼此感受得到,可现在你却犯恶心,他是你年少时的真挚,你也是真心喜欢过,可此刻看着面前假惺惺求你原谅的人,你只觉得嘲讽

 

 曾经的你以为爱能打败一切阻碍,他毕业失业在家,只靠着你一点点的实习工资勉强生活,他并非没有实力,而是没有试错的勇气,他可曾意气风发,闪闪发光过,让其跌落地从不是别人,而是他自己

 

 两人不断拉扯,眼眶里的液体即将溢出,忽然一个力道将两人分离,李敏亨攥着你的手腕将你护在身后,眼神先在你身上快速扫过,确定你没有受伤后,抬眸与前人对峙

 

-“公共场合,请你自重”

-“哪里来的小屁孩,闪开”

 

 李敏亨直勾勾的盯着前人,丝毫没有畏惧的咬着每一个音节

-“请自重,你要是在做出过分的行为,我就报警了”

 

 说罢,想拉着你离开,却再次被他挡住去路,你的手有些颤抖,李马克感觉到了,缓缓将你的手包裹着,你侧身站在李马克旁边,有些颤抖的开口

 

-“我们现在已经分手了,你就不再在纠缠了,我给你留些面子,不将话说的如此难听,你也要点脸,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”

 

 说完轻轻捏了捏李敏亨的指腹,李敏亨攥紧你的手便带你走了,你努力想仰起头大步往前走,可是阳光真的很好,它很刺眼,眼眶传来刺痛感,你伸手抹去眼角的泪水

 

 李敏亨将你带到他的小屋里,全程没有多问什么,只是去厨房接了一杯温水轻轻放到你的手里,他坐在你的旁边,solin在他的脚边乖乖坐着,小眼神在你身上漂来漂去,你抿着嘴想着该如何开口,李敏亨先开口了

 

-“最近收了很多西瓜,都可甜了,要吃吗?”

 

李敏亨有些局促的搓了搓手,看着他泛红的耳尖,你忍着笑意点点头,他起身走向厨房,清脆的一声,手起刀落,水珠在翠绿的瓜身上悬挂,滑落,他端着盘子走过来放到你的面前,你伸手拿了一块,放到嘴边咬了一口,沁甜的西瓜汁流进喉咙,将口腔里的苦涩的味道压了下去,李敏亨递纸巾放到你的手边

 

 

你抬头对上李敏亨的清透到可以一眼望到底的眼睛,抿着嘴,半晌才吐露出几个字,你把冗长琐碎的三年编成故事,用第三人称的口吻诉说着,在倾诉的过程中,有意无意的瞥着他脸上的表情,直到时间线拉到今天

 

 

李敏亨攥着的拳才松了些许,他望向你,似一滩泉水,通透,流动着,流进你的心里,“你已经做的很好了,不需要再为了这种人费心”,你沉沉的点点头,不合时宜的肚子响了起来,李敏亨不禁的扬起嘴角




*我这个鸽王,本来应该是夏日文硬生生被我拖到年末......

*🐑康回归啦!!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